close

Yellow rubber duck ♥ Kaohsiung  

Yellow rubber duck 走近看真的巨大無比,隨水波微微的晃動,天天人山人海的光榮碼頭。

 

你在你的路途流浪,我在我的旅途探險,約好八點半見面。

被你傳染了,最近也愛上騎公共腳踏車,平常習慣騎的小摺輪子小,騎起來頗費力,相較之下每回騎公共腳踏車速度似乎都特別快而且特別輕鬆,還有大面積的座墊很柔軟很舒服。

 

你正朝著我來,猶豫了幾秒要不要在原地等候,以免彼此錯過,結果還是邁開步伐向你走去,猜測著你會走哪條路,東張西望地尋找你在哪裡。看見了,你穿著粉紅色的上衣拿著手機尋找我,今天公園裡不知為甚麼特別的暗,路燈的微黃沒有亮起, 不過這正好,因為我先發現了你,可以來個出奇不意的驚喜,故意躲在告示牌後看你往相反方向前行,還一邊透過電話問我在哪裡,喊了一聲笨蛋,不確定你有沒有聽見,只記得下一秒你便朝著我走來了。

習慣性的牽起,仍舊寬厚的手掌,握起來仍舊熟悉的柔軟,被柔柔的握住、包覆住,如此令人安心,想起那天討論剛在一起時的樣子,連牽個手都要看時機,偷偷摸摸的牽起,之後還要很自然的裝做什麼都沒有泰然自若的繼續行走,其實心裡緊張得要命,最著迷的大概就是那一瞬間了...被碰觸的一瞬間,突如起來的、一閃之間的震慄,像股電流突然竄遍全身無法動彈,心跳的極快,或許一個不小心便被牽在一起的手背叛,洩了密。現在雖說習慣歸習慣,不過如果一陣子不見面這種電流就又會竄出了。

十五分鐘,只有短暫的十五分鐘你便要離去,何其短暫卻珍貴。

每回看見你來到,總是滿身大汗的,就像是千里迢迢歷經千辛萬苦來找我一般,謝謝你常來看我。一開始你拒絕讓我拿衛生紙給你擦汗,說那樣臉上會有白白的紙屑,我說那是因為你笨不會擦,便自動的拿起衛生紙示範,告訴你不能一個勁的擦拭,大力的摩擦會傷皮膚還會留白白的屑屑,要用壓得讓汗被吸乾,幾次下來你似乎已經很習慣讓我幫你擦汗了,又或者說是我習慣了,看你滿頭大汗時便逕至的拿起紙巾為你擦拭,就像今天一般,我又拿起了紙巾而你則乖乖不動閉著眼讓我擦拭。

你今天安靜了一些,看起來有些疲累,後來知道原來你不太舒服,難怪連吻都變得輕柔了,唇瓣依舊柔軟,口舌間有咖啡的苦澀,鼻息間溢出菸的味道,這樣的苦味、菸味像極了今天的你,沉的、靜的、滄桑的。

此刻燦爛。

 

最捨不得的便是睡前的時光,雖然很喜歡睡覺,但每回睡前總是一拖再拖的找事做,就像現在明明早該睡了卻還坐在電腦前,可是我真的覺得深夜裡最適合打文章呀。

這個時間裡總是會等待會不會在傳來一些你的消息。

 

今晚的短暫通話聊了宋詞,我說找首你最愛的,你說每一首都很愛,我說我比較不喜歡豪放派。你說書裡每一首看起來都好熟悉,鄭阿姨說你上輩子或許是唐宋八大家之一,那你當蘇軾好嗎?我最喜歡蘇軾了,說不出很明確的理由,就只是很直覺得被他吸引,或許是因為他的真性情吧。

我說我最喜歡蘇軾的《江城子》了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崗。

 

掛電話之後你還真的應我的要求傳了晚安詞來,是秦觀的《鵲橋仙》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雖說如此,但我還是很討厭分開的日子,尤其是告別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