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著小冰箱縮著,地板還有牆壁都很冰,小冰箱的熱度還有馬達轟隆隆的聲音讓人感到安心些,好像還沒有完全和世界脫節一樣,屋外傳來銅管的聲音,低低的,分不出是哪一種。如果是在夜晚裡,除了銅管偶爾還會有樓下學妹練大提琴的聲音,或者是後面那條巷子傳來的長笛聲,猜想她應該是樂隊的,我聽過她吹奏<豪勇七蛟龍>。小冰箱微微振動幾下馬達聲便會停止隔一會兒又響,拿了一本勵志的書,看了幾頁,感覺它在(畫老虎和蘭花),搞不懂自己怎麼會買這種書,難道又是被特價與推薦給誘騙了?再換一本,看簡媜描繪木棉樹、描繪文學院,這本合胃口多了,看了一會兒把書放下,剛好小冰箱的馬達也正安靜的歇息著,滿室的靜謐,只剩窗口流瀉出的陽光輕柔柔緩擺著,攤坐發呆著,面對我的剛好就是那一個放滿教科書的櫃子,什麼時候我唸過那麼多本書了?什麼時候櫃子要被填滿了?什麼時候穿制服的日子竟快要結束了?

起身拿手機,解了鎖,有臉書的通知也有line的通知,"妳...",沒有已讀所以不回不會太罪惡吧!。

略過line,開了臉書,看見你前幾天辦的新帳號有了貼文:

"emma85311.pixnet.net/blog/post/39331213

這是妳的事情,我不該給妳那麼多壓力的。"

這是我的部落格網址,第一眼便認了出來,複製貼上,原來是那篇逃避,一個多月前的事了,已經過了好幾個日子,在不知不覺中...

是呀,這是我的事情但我不覺得你給我壓力了,會催促我的不只你還有她,她也說過好像自己給了我很多壓力,強壓著我去做,或許你的數學老師說對了我就是壞脾氣與固執,固執於莫名其妙的點與事物上,像是這件事便是,即便你們不停催促、勸告、威脅、裝兇、誘騙...死賴著不動就是不動,恰巧看完這則通知剛想拿出電腦你便打來了,這時間是下課吧...一聽到你的聲音便止不住的大哭,可是我記得你說過遇到我哭你都會不知所措,所以雖然大哭著但卻沒有啕嚎,為甚麼呢?我問著自己,聽到熟悉的聲音之後好像武裝都被擊碎一樣,知道依賴的太深了,所以原本不想這樣失控著,原本是想像之前一樣打哈哈、要你放心、沒事、會好起來的帶過,但是這次卻怎麼也忍不住,你不停的問"怎麼了",哽得說不出話來,"該不會懷孕了",大哥可以請你別開這種玩笑好嗎?怎麼可能啊!不過還好是這句話讓我有辦法接下去出聲對話,你又問我到底怎麼了,猶豫了一會兒我回答了,"會怕",怕些什麼?電話裡我也無法很清楚的描繪,"害怕她們問",這個是真的害怕,我討厭他們這樣,雖然那是出自於關心,但是就是會感覺到不舒服,好像一定要講出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她們才會信服一樣,還有一個便是老師的話語,這個的打擊算是最大的,我記得有一回是氣到發抖、無法說話連表情也無法控制的狀態,我無法向你很明白的訴說那種恐懼,你說"就別理她們",這個我當然知道,但是那種重回環境裡的感覺就是讓我害怕的想逃走,感覺就像是依附著別人才有辦法活著一樣,像藤蔓一樣,緊緊攀附,從別人身上才能得到養份,無法獨活,或許我就是依賴別人太深了

 

對不起,除了這樣我不知道該跟妳說些什麼了,還記得上禮拜的深夜簡訊嗎?很難得妳會這麼晚睡,我回傳的第一封是說真的,禮拜五的時候我是真的很認真的思考裡面所說的,想著到底該怎麼做、用哪種方法,那些念頭纏著我一整天,我必須一直不停把我所愛的人們給搬出來細細回想才能抵抗,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辦了。

 

幼稚園的時候只要一到早上上學,我便會啕嚎大哭的抵抗,媽媽死拖硬拖把我帶過去,也是寧死不從抗命的死守在大門不願進去,我記得我抵抗了很久,不知道什麼時候好的,我記得幼稚園有一種它獨有的味道跟氛圍,我想我是害怕跟家人分離還有害怕他們不來接我。在大一些,大概是小二、小三的時候,剛好弟弟要上幼稚園,於是我陪讀了幾天,試讀期間都只有讓他上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我的前車之鑑所以才讓他試讀幾天,我記得第一天的中午,時間到了但是媽媽還沒來接我們,我又聞到了那種記憶裡的味道,像是別墅才有的漆成亮黑的雕花大門緊閉著,修剪漂亮整齊的草皮、正中午熾熱的艷陽,不知不覺又紅了眼眶,但又覺得丟臉,幼稚園老師說外面很熱叫我進去裡面等,我只是僵硬的站著看著大門,很像進了教室就回不了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