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家的禮拜總是過的最健康,外婆總是瘋狂煮要我吃飽一些,五六盤配菜外加一鍋湯,返家就像"辦桌"一樣。

趁著中秋大家都回來了,晚飯時擠在小小的客廳,各自圍繞桌子向著電視占據一角,吃飯配電視配閒聊。又問起了接下來我想唸什麼打算考哪裡,我心裡的os:這下尷尬了,很不喜歡跟家裡討論這個話題,阿姨問"啊你想念哪呀?還是要讀戲劇嗎?",東一句西一句在空中激烈交戰著,我在正下方仰頭望著語言激鬥卻只能回以傻笑,不想正面迎擊,他們想我選擇踏實安穩一些的路,當然裡面包含對我的期望還有老話一句"這是為你好",但是,什麼是踏實安穩?什麼是為我好?如果選擇了一個我不愛的,那這樣我會感到踏實嗎?

不過或許這只是我在這個時空背境之下的想法,改天事過境遷或許又會從不同的點切入,或許會往他們說得走也不一定

只是這個當下我還是想往我所嚮往去追去試,現在不試以後或許就沒有機會了。

 

近日最瘋狂:買假髮

大概考慮了三天,忘了契機是什麼了,三天裡從想到、挑選樣式、下訂單到現在等待。萬年短髮,一直留不長,而且頭型是扁的髮量不多頭髮又細,留長似乎不太適合,於是一直往上剪,媽媽說這是俏麗風,歷史老師說這是奧戴莉赫本風(btw照片是去年冬天去台北時拍的,現在頭髮短的不可言喻了)。時間一久,我真得忘了自己長髮的樣子,連想像都無法,雖然很喜歡現在短髮的輕便,不過偶爾還是想體驗看看長髮飄逸的感覺,於是衝動之下便下訂單了,急切等待中。等假髮來了再把照片換掉好了(?)

 

近日最難過:書發黃

林夕的書《原來你非不快樂》,同樣的忘了購買的契機,只記得很喜歡這本書的設計,封面、書脊、書背、內頁除了文字外都是一乾二淨的白,簡單俐落明亮的,當初怕它折到、刮到、黃掉還特別裝上書套(特別喜歡的書都會裝),結果今天整理時發現它身上已經出現黃色斑點,起初趕到很難過還努力地用手摳一摳,或許只是髒掉也不一定,當然事情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它果然發黃了。

東翻西翻確定損傷程度,從一開始的嶄新潔白到今天的發黃老舊,或許是閱讀之後留下的痕跡也說不定,書的衰老我的成長。

 

 

 

在車上大人激動的討論童年,我聽得津津有味,或許這就是下一篇文章的材料,希望我不會怠惰遺忘才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返家 近日
    全站熱搜

    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