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場上脫離木棍迎面飛過來的火球,硬生生降落在我們之間,於是從那開始之際,我們之間詛咒般的早已被燒出一個大洞,還伴隨滿地濕滑的油漬,難以清理。

沾滿燃油的毛巾就這樣躺在那裏燃燒,在被一哄而散的眾人包圍的場域裡孤獨的燃燒,幾秒後有人出腳狠狠地踩它,那團火著實嚇到人甚至差點造成傷害,但我多希望它沒有被熄滅就在那靜靜燃燒就好,後來腳底沾到它殘存的油漬,在跳舞時總無法控制的打滑,只好被好友與舞伴拉著手東扯西扯,像具屍體一樣的拖行。

 

前幾天要從高雄回來,走下樓梯才想起這裡是第五月台,畫面永遠定格的第五月台,他坐在樓梯上與我告別,表情複雜不太搭理人,我像條狗一樣在一旁打轉,我無力地告訴他這個形容,詢問他是否還存有愛戀之心,他猶豫了…在我離開前給了個肯定的答案。

 

我沒有想過當天夜晚突然迎來關係的告別祭。

 

有許多地方令人感到熟悉,回看過去是無傷大雅、每個人皆該做的,過去是用來緬懷,這是完整自己的儀式,但緬懷之餘我從不將你說出口,說出口或談論就是一種褻瀆了,與你聯絡或獲得任何訊息也是,這些片段只要存在於我腦裡的小角落,偶爾出現讓我對某地、某時感到熟悉就好,或許會心一笑、或許覺得尷尬不想面對甚至選擇無感,那是一個魔幻且只屬於我的時刻,或許將其美化或醜化,總之只剩下我可以盡情杜撰。

 

你適合永遠停在時間的墳墓裡,我繼續成長,而你永遠年輕、衝動…,我不會得知更多你的好或不好,我不會對你感到可惜抱歉也不會感到更多的厭惡,我對你有多少愛戀不增不減,永遠都是當初年輕幼稚的樣貌,這樣很好。  

(在整理電腦時突然發現這篇,是在一次見到你之前寫的,但確切日期我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