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測後114天-5/12總放榜日,雖說和我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在今天發文,好像更有一種嶄新開始的感覺。

 

1/18、1/19學測後出來的分數是估算的最低,與估算值相比沒有大相逕庭反而很準確,但中間等待分數難免會充滿期待,期待自己的分數其實是更高的,符合最高的那個估算值,但結果不盡如人意,我有好多好多的夢,還有一直拋不掉便乾脆緊緊拾著的勝負心、虛榮心,分數不差但是就是無法接受自己等於那個分數,理應更好呀,即便我知道自己到底過得多混賬,除了獨招的北藝之外,申請入學未報任何一間學校,旁人一直說這個分數明明可以報一些不錯的學校了,但我就是有一直不願承認的固執,專門針對奇奇怪怪的固執,已經變成一種怪癖的固執,我堅持say no,因為我熱愛的都無法,心裡想著與其隨便填個科系不如再拼一次指考,衝到最好的那裡,我就不信自己做不到,當然中間還穿插著獨招的血淚史。

獨招的手腳總是特別快,當個人申請正公布第一階段放榜準備再下去時,我們已然要面對傳說中不確定性即高的面試,乙組報考女生126取12,面試前急急忙忙找學妹鍛鍊沒有底子的身體,天天中午都在被拉筋摧殘回家還要仰臥起做,前前後後左左右右,稍為惡補一下鬆弛的肌肉,學妹先前考過舞蹈系7年一貫卻不幸落選,她說她就輸在氣勢,技巧她自認沒有不如人,再來就是評審們的主觀想法認為她某項中的詮釋不恰當,訓練的過程中不斷的讚美以增強我的信心,說著其實我很ok,除了身高(我覺得她一定是故意開玩笑糗我的)之外身體的力量腳背的曲線什麼的其實是很好的,要我別被其他人的氣勢比下去了,那一陣子除了練習的時間外,特別的在日常生活中不管站著或坐著都格外地要求自己,站的直、坐得挺,害怕自己到面試當天會害怕膽小,不過撐著一整天其實是蠻累的,面試前剛好是月考,匆匆考完後隔天就直接請假上台北準備面試,同行的還有同班同學與其母,中間行程太累贅就不再多述了,面試當天早早起床準備,還特地再洗一次澡,仔細的把自己放在最佳狀態,吃的也比平常多,一杯牛奶、兩塊麵包、一顆蘋果,準備就緒後便啟程往關渡去,早上筆試是抱持著盡量寫的心情,對於編劇...目前為止興趣不大(或許是因為先前上了一門讓人非常想悄悄入眠的編劇課有關),考創意思為那就盡量胡扯瞎扯吧!

 

下午1點多的梯次,中間在休息室等待就用了兩個小時,等真正輪到面試已是三點多的事了,學長姐帶著先到一間教室裡暖身、教一套四組的動作及發一篇口語朗讀的文章;一開始的暖身就夠折騰人了,一組快速原地疾走的動作讓大家叫苦連天,大腿馬上感到痠軟,後面的跳躍動作也不簡單,落地時不能有聲響,接著自主練習。大魔王關卡...怎麼那麼快就叫到我了,一進預備席等待,第一個感覺就是好冷,面試教室裡的冷氣真得非常非常的冷,剛剛暖完的身子不由的冷了一些,或許是這頭金髮太惹眼了,一進門教授們便轉頭看了一下,等待席上看的到前面兩人的面試過程,身體止不住地一直抖一直抖,咬著牙繃緊神經不准抖,可是一稍微放掉就又止不住的顫抖,到後來乾脆放任自己顫抖了,反正我就是緊張,太重視了難免如此,用千奇百怪的理由想要安穩自己的心;面試過程太緊張了,以至於事後印象真的很模糊,只記得在等待席上坐的很挺、面試時站的很直還不忘學妹說的要保持自信有點驕傲的樣子、冷氣很冷,教授們邊吃水果邊面試,我想過程中自己的儀態自信是有抓穩的,其餘的就仰天長嘯留給那群吃水果們的人主觀選擇了,不過一踏出面試教室後其實是滿氣餒的,因為教授們的態度非常曖昧不清,即使後面的同學說看起來教授很喜歡我,但自己卻非常不相信。

 

結束面試後的日子除了等待就是等待,老師們說多少唸點指考的東西吧,有!我唸的少少的,一顆心懸宕在那非常地不踏實,苦苦等待終於迎來放榜日,同行的同學先看見了,急忙的詢問,她說自己不在榜單上可是我在,再問...備取3,立馬飆淚,老天爺呀、上帝呀你們當真如此不愛我,要嘛正取要嘛什麼都沒有,怎麼就把我放在這個尷尬的位置上呢,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等難過消退了一些後開始查詢歷年備取紀錄,一查之下,有過沒有備取、有過備1、有過備2...,總之結論就是通常不太有人會退出,這下更消沉了,能做的就是等備取,中間真是掙扎萬分,一會兒光明、一會兒黑暗。備取名單出爐,只取到備2,意料之中甲組兩名重複名額,乙組這裡就會釋放兩名名額,懸在那裡的一絲希望又一下斷光光了,這下又更加怨天尤人更加灰暗了,一直灰暗也不是辦法,難過兩天便收拾壞心情開始下一步,當然提到北藝還是不免掉淚,敏感至極,搞的爸媽都戰戰兢兢的。放妥自己的心、脈絡整理清晰、路程重新規劃完畢後,卻在4/22早上被一封簡訊打亂,原本已經心如槁灰決定放棄接著追另一個夢的,卻得知有人放棄而我備上了,周邊歡天喜地,而我就顯得有些太過安靜了,是的,它曾經是我心心唸唸的地方,可是在一連串風風雨雨之後對他已經完全死心,哀莫大於心死,是呀!我都讓自己心死了,如今卻又傳來可已死而復生的消息,這下陷入萬般糾結,旁人又開始"妳猶豫什麼"之類的話語,同學給了一個很好的比喻:"又愛又恨的壞情人在妳決心追尋下一段美好戀情時又冒出來求復合",結果是...即便又愛又恨、即便猶豫萬分但舊愛最美,還是投奔它的懷抱。9月我就在台北了,這多麼不可思議,高中三年再32天就要結束。

114天發生好多事,簡短潦草又毫於章法敘述目前人生中的大事後我該來唸點書了,再打下去明天畢業考就要歸零,不過這篇真的好像再一吐怨言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