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12天,即將面臨大考,但我還是打開了電腦(其實跨年那天就打開了)。

我慌張嗎?的確頗慌張,但好像又有些入定般的寧靜,或許這是一種消極的認命,不過我更喜歡把它解讀為自己終於拋開了那些心中的刻板、僵硬的想法,隨之而來的便是更安於生命的未知,脫離前陣子的混亂,回頭看覺得那時非常不可思議,到底是怎麼陷入那樣的一片灰暗?到底是怎麼樣的情況會導致一連串的放逐?最後又是怎麼爬出來的呢?老實說,真的沒印象了,或許就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也不一定,將自己放入一個塑造出來的樣子裡,只是很慶信自己爬了出來,爬出自己建構的懦弱城牆,正面迎擊現實。

這些日子我做了些什麼?上學、考試、唸書、請假睡覺、偷偷約會破戒、回家、失眠、生病,好像還是一如往常,但這樣的一如往常豈不是另一種安定的幸福? 我感覺得到自己的改變,但那些改變是那般混沌不輕,很難具體說明的,心態上的調整,或許就是更安穩了一些,或許就是既來之則安之,好像外在那些流轉、未來的未知與必然面對的抉擇困境都沒那麼嚇唬人了,生活還是一樣起起伏伏,心情也還是七上八下,周遭的考生包括自己都好脆弱,輕輕一碰就要碎了一般,處裡大大小小的狀況,看不順眼的人事物仍然抱怨,偶爾跟親密的人小小聚會,生活很忙碌卻又很優閒。

嘗試著開始認路,其實也沒有那麼路癡,只是非常懶的認路,騎著腳踏車到處亂闖,開始聽獨立音樂還有一些metal,這些都是你帶給我的,在我的資料庫裡慢慢新增的,還有一些你的樂觀,那一天你緩緩走過來,手上還拿著菸,那是一條充滿學生的路上隨時都可能預見熟人,而你不再在意被看見被指指點點,這些日子你開始慌張開始摸不著,你變了,是不是因為我偷走一些你的自信樂觀所以你開始煩惱了呢?是不是因為你堅強太久處理我的麻煩太久所以累了呢?你變了,而我也變了,是好是壞不太重要,你去睡了,記得你自己說的明天還是要帶著豁達去看世界。

前陣子只要聽流浪者之歌便會潸然,歌詞裡的每一次"撐住我"都是發自內心的吶喊,脆弱的情緒總是希望被撐住,總是希望有一座大大的靠山可以撐住我,可以擋住所有風雨,再來又看了赫賽赫羅的流浪者之歌,我在猜想這是自己改變的最大原因(不過書還沒有看完)。

買了新的耳機,左耳卻好像怎麼樣都要抗拒耳道式耳機似的不配合,我開始慢慢接受以前說很吵的音樂(雖然還是一知半解),沾染上你的樣子了。

這又是一篇充滿廢話還有心裡碎碎唸的文章了,還有如果等你看到我又那麼晚睡一定會被罵,晚安。

(我發現自己好喜歡在語尾加上"了"這樣下去可能會變的整篇充滿冗言贅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