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如何一直保持樂觀正面積極呢?

不,一直太難了,再換個問法,該如何在大多時候趕到快樂舒心而不煩惱於未知呢?

其實這樣問也好難回答

 

早上鬧鐘七點半就響了,想要早些起來,慢條斯理的好好整理自己再出門買早餐,照了鏡子嘆了好幾口氣,當初衝動下又剪又燙的短髮,還沒長長就已經塌得不像樣了,已經不是第一天對著眾人大喊想要燒了這頭亂髮,短髮最害怕長長了,長度一變型就跑掉了。按照慣例的,止了鬧鐘的吵鬧,清醒了大概三分鐘又沉沉睡去,下一回醒來已是十點半了,無礙,原本今天想吃的早餐就走奢侈派,份量多而且好吃到爆炸,當然價格也是不容小覷,索性當早午餐吃了,這樣午餐時間也省的煩惱要吃什麼了。

一直憧憬這樣的場景,我會有一間裝飾得簡單的優雅的房間,衣櫃裡有簡單的俐落的衣物,起床後簡單的梳洗,拉開窗簾打開大大的落地窗,讓陽光用輕柔的方式灑下,外面會有著算是寬敞的陽台種花花草草,還會有一張白色圓桌兩張與其搭配的白椅子緊鄰著落地窗,白色的盤裡裝著豐盛的早餐,有沙拉有三明治,大大的馬克杯裡倒滿最愛的鮮奶茶,不疾不徐的用餐,不疾不徐的瀏覽窗外,兩張椅子在你造訪之時剛剛好會被填滿。

打了電話叫了早餐,慢吞吞的把衣服丟下去洗才出們,不怕死的又騎上那天自己變型害我騎到一半差點死於非命外加輪胎又不太有氣的小摺,嘿呦嘿呦的拿了早餐回來,配著有點沒意義沒營養可以從頭到尾一直吐槽的漫畫,結束了一點也不夢幻的早晨。做了唯一有意義的大概是拆了笨重的講義,這讓日後行囊輕便許多。

小鴨今天入港,高雄擠滿了人,星巴克也都是人,親愛的五樓鄰居爸爸要順便載我回家,鄰居便嘿呦嘿呦的買了四杯星冰樂慰勞大家,爸爸說風都被颱風吸走了所以很熱。下午三點半,我離開了都市,離開了租來的空間,離開了人人稱羨的名校,離開了瘋癲的人群,離開了,但有些情緒卻準備來了。

 

親愛的爹娘我回來了,回家就是不停的進食,我想吃廟口的鹹酥雞還有雪花冰還有麻辣燙,順便兩張劉記的蔥油餅好了。

媽媽說要讓弟弟念職校唸建教合作,還說飲料攤阿姨問她一個孩子唸第一志願另一個念職校心裡落差不會很大嗎,她說不會。

我一直在想我到底快不快樂,這到底是不是我要的,但是乖乖唸書好像是我的本份責任好像不該在意快不快樂,一路成績頗佳走到今天的名校生,白衣黑裙很美,但為何我會裝病翹課即使哪都去不了只能關在房裡?大概是我逃避了一些該面對的什麼,然後日積月累,大概是我一直都沒有成為自己想要的那樣子,自信愉悅成就,大概是與過去落差太大。

剛剛看了《被偷走的那五年》的預告,張孝全很帥(大概吧),"不要放棄我",裡面有這一句,瞬間被震撼到。

每當我看見父母,我想起他們的辛苦,從三千公克把我一手拉拔成現在的樣子,然後送我到都市唸書,每回見到他們總是充滿了愧疚感,對於自己種種逃避與懦弱與荒誕不羈。選修歷史上的是專題研究,最近上的便是儒家文化,我想我便是活生生的一個受到儒家文化影響但卻又掙扎想逃離最終失敗的例子,這些牽絆是如此重要,讓我想放棄自己都會有罪惡感,即便我告訴自己我是個獨立個體。

你的夢如此之遠大,你身上的光輝如此之燦爛,相形之下感覺自己如同一團灰燼一般,或許是因為面臨交叉口所以如此不安,總感覺自己不夠好一無是處的,害怕分離或者是可能加速分離的,卻又倔強的說一切都是緣分,表面灑脫的樣子,其實我是虛偽的人。

突然想起過去的某一天陪著你去練琴,小小的琴房,你忙碌的接著線,忙碌的玩著Keyboard。

 

那天數學老師假裝國文老師發了一篇文章"分手快樂!在 Google 上班就像交了一個很帥的男友,但我一點都不快樂"

我想我對自己說過「嘿,每個人都渴望這名校,你也應該要喜歡,想想辦法吧!努力一點吧!不要再抱怨了」

接著是大家發表意見的時間

幾乎每一個人都覺得因為他前面有好的底好的存款什麼的才能做出這樣的決定,較偏向屈就於現實的想法,聽起來好像相對於勇於追求面對現實就是比較負面的一樣。

老師一直看我,他知道我會發言與他互動,可是當下我就是不想理他,撇開頭自己思考著。

你會勇於追夢還是面對現實?

每個人的選擇不同,我不想從他們的觀點切入思考,畢竟選項本身沒有對錯色彩。

該這麼說吧,在選擇之前每個人所擁有的條件與資源便不同,最重要的是他們承擔選擇後結果的能力也不同,當然這會受前面所述條件影響。

那麼如果你受的了嘗試後可能發生的一敗塗地,那麼你就去做。如果你受的了接受現實,然後過著可能發生的平凡無味激不起浪花的生活那麼你就去做。

我的想法是,你能承受什麼那你就做什麼,又或者是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得負責。有點隨心所欲的。

想法歸想法,站在現在,我選擇什麼呢? 老實說,沒有定論,我的藝術我的劇場我的歷史,可是還有我的生活我的欲望他們的想望。

 

今天這篇文大概才是最混亂的吧。毫無頭緒。或許又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吧

總結:心情不好就會想東想西,仍舊自卑,仍舊擔心未知,仍舊矛盾,仍舊害怕分離衰老死亡什麼的(雖然上面沒提到全部)

 

arrow
arrow

    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