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無解與變數才是人生。

 

這個時間我應該是乖乖坐在書桌前拿著書猛啃,但或許是書太多太雜,少了那麼一些的傻勁埋頭苦幹。

 

昨天晚上和兩個語我有那麼幾分相似的人一起出門,她們說要去吃飯要去掏心掏肺,

有時候緣分就是那麼奇妙,雖然分班後不在一起,但總是有一些契機讓我們有理由相聚,

莫名的小憂鬱,是我們之間的通病,偶爾就癱在教室裡,好像少了一些什麼,搞不清楚的難過,

我說我們都是情感細膩敏銳的人,或許只是一陣風的吹過,我們就可以佇立,為那些紛飛的葉子而難過,

我說我們都習慣偽裝,人前人後,或許已經成為了習慣,習慣笑著習慣不去叨擾別人,習慣自己默默的舔著傷口,

但是很多時候卻又渴望有人發現看見,哪怕只是伸出一隻手,這就夠了。

我說我們很矛盾,我說我們脾氣太好,我說我們是自己的詩人。

 

她說我看起來很沉重很壓抑,或許吧!至少我自己也有發覺,很多時刻我都是在思考著,沒有主題的漫游,

大至人生哲理宇宙虛無,小字路邊隨意瞥見的花花草草,從小時候我就覺得自己怪怪的,我喜歡站在一旁,

默默觀察默默思考,不管結果如何有解或無解,都是種愉悅,一種只有自己懂得的愉悅,

但很矛盾的是,同時我也喜歡身在其中,個性上我不愛被忽略,或許是從小到大經歷的關係,

我不習慣被冷落,不習慣只是小小的配角。

 

掏心掏肺到底要說些什麼?其實在出門之前也沒有個定案,只是當妳身在其中,那一種坦白的氛圍,

不覺得便愈說愈多,夾雜著眼淚夾雜著大笑,許久不見卻又如此契合,這就是雖然似斷但無形中卻又緊密聯繫的緣分吧!

 

結束了溫馨的夜晚,下次的相聚不知道又是何時,品嚐寂寞靜靜回想,最孤寂卻又最溫暖的回憶,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或許有一天她們也會成為我生命中的過客,在記憶中剩下一個模糊的形影,

或許我會感到失落,但那樣的失落剛剛好,至少是深刻的曾經,片刻的璀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