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無解與變數才是人生。

一轉眼暑假結束,很心不甘情不願卻抱著一點小期待地回到了學校,期待什麼?

期待拖離很久的團體生活,期待鬧哄哄的愉悅,期待女校裡尖銳的笑聲、嚇人的尖叫。

期待歸期待、愉悅歸愉悅,現實中除了美好的一面之外,總是附帶著一些令人心煩想逃離的一面,

儘管想要逃離卻無能為力。

 

排山倒海的壓力席捲而來,被書壓得喘不過氣,

這幾天脾氣很暴躁很心煩意亂,好好的計畫都被打亂了,

努力的想要反省自己,結果發現自己身上其實存在著許多人性上的弱點,

例如:嫉妒、得失心太重、自我意識良好

自己當然有些小失落原來自己並不完美,但誰又是完美的?

 

其實上面三點對我來說都是有著關聯性的,

因為自我意識太過於良好,才會以為自己其實都處於領先的地為,

結果當別人再往前走的時候得失心便開始作祟導致見不得別人好,害怕被超越,

進而嫉妒別人的專注與努力,但當這些負面思想充斥時,我是有點不受控制的,

我也很想從這些負面思想中脫身但就是會一直不停的去想、去計較、去在意,

結果最後只剩自己一個人惱怒的在原地踏步。

 

嫉妒對我來說是自己怨自己,

當看見別人達成了自己理想中的樣子,而自己卻無能為力時的忿恨不平。

 

得失心太重是放不下對外在的眷戀,

或許我該努力的學著做自己,學著當自己盡最大的努力去做不論結果都能感到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